小透明

幻境

金趴趴不是啪啪啪:

虐有很多种,要做到虐的自然不矫情并不容易,单凡能做到不矫情看着只让人唏嘘的虐基本都是挺高大上的。这需要对人物性格做到足够的把握,需要他们做的选的都唯一且正确的,但是世事却让人无奈,才会让人感觉到不是刻意的虐。于是你接受了虐,不觉得矫情,只觉得心疼唏嘘。
我一直觉得同人尤其真人来说,性格是固有的,作者是没有办法操纵人物的,作者是没有办法去为人物做选择的,因为人物的性格造就了他在事件发生时他就是会做这样的选择。如果作者为了情节,非要人物做了他不会做的选择和决定,做出了他的性格不会做的事,这就是ooc,而ooc来说,搞笑逗比还好,只要不是触及底线的过份的ooc,大家一笑一乐就过去了。而这样的虐就会让人觉得狗血矫情了。
凡峰来说,在决定性的事情性格都很强,都很有原则和底线,这是我喜欢他们俩最重要的一个原因。在感情方面他俩并不圆滑,都不会迂回掩饰,更不会狡猾苟且。如果凡凡觉得我对你的感情不是你所希望的那种,他会明确的让你知道,不会给你希望又让你受伤。而这种不说清楚留退路又去试感觉的做法,对峰峰的性格来说在我看来是不能接受的。他三观那么正,对感情要求那么纯粹。而且其实他一向脑子清楚性格坦然也很强势洒脱。你若不离我便不弃。但是如果我之于并不是那么重要,我为什么要作践自己。倘若他决定放弃那便是真的放弃,倘若他看不起一个人,那便是真的看不起。
这两个人不是凡峰。凡凡不会这样,峰峰也不会那样。这样的凡峰,互相都不会看得上的。他俩本就不是这样的人。而感情这个东西经不起考验,感情可以等,但是经不起试。


想了下觉得如果换个人我可能都不会觉得这是ooc,甚至可能会觉得随便看看也还不错,因为小伙伴的关系才会因为这点点问题觉得失望,有点太高标准严要求了。就是觉得明明可以写的更好的……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小透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